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吴文

预约挂号

主任医师,中组部援藏援疆优秀人才

擅长: 主要从事创伤骨科和显微外科。擅长慢性骨髓炎、糖尿病足、四肢复杂骨折、骨不连的手术治疗;对创伤、四肢骨折、断指再植、断肢再植、游离皮瓣移植、疑难创面修复、四肢大血管、神经及骨缺损的修复等显微外科技术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在手、显微外科、四肢创伤治疗有独特见解。

出诊时间

上午 下午 晚上
{{$val.date}}
{{$val.week}}
预约 预约 预约
{{$val.date}}
{{$val.week}}
上午 预约
下午 预约
晚上 预约

详细介绍

个人简介:

吴文,1968年6月出生,湖南新化人,党员。

主要从事创伤骨科和显微外科。擅长慢性骨髓炎、糖尿病足、四肢复杂骨折、骨不连的手术治疗;对创伤、四肢骨折、断指再植、断肢再植、游离皮瓣移植、疑难创面修复、四肢大血管、神经及骨缺损的修复等显微外科技术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在手、显微外科、四肢创伤治疗有独特见解。完成断指、断肢再植手术和应用各种复合组织瓣修复大型骨及软组织缺损、周围神经损伤修复等手术数百例。完成全程股血管异体置换并取得成功,修复股血管缺损长度达22cm,此类长距离缺损修复目前国内外未见报道;参与完成世界首例异体阴茎再植术并取得成功。

工作简历:

1989.07  湖南冷水江市人民医院骨外科医师。
1994.07  武汉大学显微外科学硕士
1999.07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骨科医师
2000.12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2008.12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医师
2012.06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医师
2016.05  广东龙门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2017.04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童骨科副主任医师
2018.07  西藏林芝人民医院外一科副主任(中组部援藏医疗)

2021.07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创伤救治中心主任医师

主要工作成绩:    

1997.--2012.在广州军区总医院工作,其间,主刀或参加手术数千余例;完成全程股血管异体置换并取得成功,修复股血管缺损长度达22cm,此类长距离缺损修复目前国内外未见报道;参与完成世界首例异体阴茎再植术并取得成功;应整形、泌尿、普外、妇产等科室邀请,协作完成多起疑难、应急手术,得到兄弟科室充分认同。德、勤、能、绩均体现在手术台上,被称为总院显微外科“首席专家”和外伤救治 “急先锋”。先后创建广州军区总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附属157医院及广州市天河区中医院3个显微外科实验室。在《解放军医学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著作3部。转业到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骨科后,在创伤骨科工作, 主要从事创伤骨科和显微外科。对濒临截肢肢体的保肢治疗有规范系统的治疗,同时,应用开展了在3D-CTA辅导下再造手指及组织瓣数字化的个性化、差异化设计,尤其在显微领域有扎实根底。
专业特色:

创面修复、功能重建、矫型及手外科、四肢大血管损伤修复,对课题设计、数据分析、文章撰写等工作,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