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耳鼻咽喉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作者:  来源: 2022-03-04 11:42:48 阅读量:

 

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也是第10个“世界听力日”。今年的爱耳日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上午10时,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党支部在门诊大厅举行了爱耳日健康科普活动。近年来,随着百姓健康意识与就诊意愿增强,诊疗手段和检查仪器也不断更新,就诊的人群中眩晕、突发性耳聋以及耳鸣的患者就诊人次逐年增加,并且日趋年轻化。

图片5.png

 

义诊现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郑伟医生、张珊珊医生、徐飘医生分别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耳聋、眩晕及耳鸣的相关科普知识,并且详细描述了什么情况下需要及时就诊,哪些生活习惯会增加耳内科疾病的患病风险等。通过讲座大家豁然开朗,还有一些人在现场“对号入座”,进行现场咨询和解答。最后,郑医生还介绍了科室的高科技仪器:听力评估检测系统、耳鸣检查及音乐治疗仪、眼震电图诊疗系统、眩晕诊疗仪等,其中眩晕诊疗仪全市仅有3台,可以为更多的眩晕患者进行精准的治疗,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文、图: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