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耳鼻咽喉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顽固“眩晕”,还可以手术治疗!

作者:  来源: 2022-07-07 17:08:32 阅读量:

近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通过手术为一位梅尼埃病患者解除病痛,解除其困扰多年的眩晕痛苦。

患者谢阿姨来自汕头,被眩晕困扰多年,曾经被诊断为“突发性耳聋”“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梅尼埃病”“颈椎病”“脑梗塞”等,在多家医院住院治疗,眩晕仍反复发作。每次发作时,谢阿姨都感觉天旋地转,耳闷,耳鸣,伴有剧烈恶心、呕吐,发作后还长时间有头昏沉感,非常痛苦。近日,谢阿姨慕名来到我院找到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田广永主就诊,经过详细的检查,考虑是内耳膜迷路积水导致的“梅尼埃病”,建议手术治疗。

经过一系列准备,田广永主任为其在显微镜下施行了“内淋巴囊减压术”,手术伤口小,术后眩晕缓解。谢阿姨非常开心,在病房散步的时候也有了笑容。

图片1.png 

据田广永主任介绍,“眩晕”是人体对于空间位置的定位障碍。很多系统性疾病或者多个位置病变均可以造成眩晕,与前庭觉、本体觉、视觉等相关,所以眩晕的疾病诊疗复杂,误诊误治比较常见。目前,我院耳鼻喉头颈外科拥有先进的前庭功能检查设备RSM眩晕诊疗系统、眩晕转椅、眼震电图诊疗系统、前庭性肌源性诱发电位仪等设备,为眩晕提供了诊疗利器。手术是治疗顽固的“梅尼埃病”的有效方法,“内淋巴囊减压术”是最复杂的内耳显微手术之一,通过科室先进的眩晕诊疗技术,能为眩晕患者带来福音,解决患者的痛苦。

 

文、图:耳鼻喉头颈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