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儿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儿科组织开展新生儿复苏技术院级培训

作者:  来源: 2022-07-07 17:23:27 阅读量:

 7月4日,儿科联合产科、麻醉科举办新生儿复苏技术培训。活动特邀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魏谋副教授担任培训导师,魏谋副教授是美国心脏协会院前急救主任导师、美国心脏协会基础及儿科高级生命支持区域主任导师,长期从事新生儿复苏及儿童生命支持技术培训工作。

图片2.png

活动现场,魏教授通过三个典型案例模拟新生儿的复苏需求,运用真实模拟新生儿各项生命活动的心肺复苏模拟人,进行实操训练。训练分为组建团队、交流配合、产前咨询讨论、复苏预案制定、异常征象的识别及处理等多个环节。同时,魏教授还讲解了各项技术的要点及不同临床状况的评估处理方法。

图片3.png

据了解,新生儿复苏项目(NRP)是由美国儿科协会及心脏协会建立并在全世界推广的适应技术,三十年来,在提高新生儿急救水平、降低新生儿发病率及死亡率、保障母婴安全方面取得了成效。

文、图: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