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妇产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提升专业水平 守护母婴健康――我院首次举办“国际助产士日”专题座谈会

作者:  来源: 2014-05-13 12:00:00 阅读量:
 

55是第24个国际助产士节,今年的主题“尊重爱护助产士、倡导自然分娩和母乳喂养”。为纪念这个特殊的节日,护理部、妇产科于当天举办“国际助产士日”专题座谈会。赖清副书记、郭遂群副院长参加座谈会。

赖清副书记首先向助产士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她说,助产士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助产士的工作,关系到一个家庭,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甚至整个世界。希望助产士们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水平,为母婴安康提供更好的服务。

郭遂群副院长在会上指出,护理部要为助产士的培训尽量提供方便,全力支持,同时关心关爱助产士,稳定助产士队伍。

资深助产士代表邱朝燕发言时说:“虽然已经当了17年助产士,但是今天是第一次过助产士节,很高兴。从事助产工作以来,亲手接生超过5000人次,虽然很累,压力也很大,但工作带给我的快乐已远远超越了它,只要母婴安全,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会后,助产士们表示以振兴助产,回归自然,造福孕产妇为己任,将并肩携手为助产专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熊勇 刘雪平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