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妇产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超声医学科与妇产科举办新年学术沙龙

作者:  来源: 2015-02-13 10:45:46 阅读量:
 

为了更好地促进超声医学科与妇产科之间的业务合作及学术交流,127日,超声医学科组织举办了“妇产科与超声医学科新年学术沙龙”。活动由超声科主任刘红梅主持,妇产科副主任万波、李洪钧等多位妇产科专家和骨干医师以及超声医学科部分医师代表参与了学术交流。

会上,两科就如何紧密合作、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加强沟通交流、培养青年医师、改善超声业务流程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些积极有效的措施,如两科设定联络专员以保证业务交流、病人信息沟通的及时畅通,建立特殊病例应急机制共同防范纠医疗纠纷,进一步完善高危妊娠监护工作,合作开展产后盆底功能超声评价与疗效监测新业务,规范夜间急诊床边超声检查,加强青年医师科室间的轮转培训,促进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等。

此次交流活动虽形式简朴,却内涵丰富,对新的一年如何发展和改进妇产超声业务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

 

 

文:陈燕碧  图:陈逸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