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妇产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妇产科举办“快乐分娩训练营”

作者:  来源: 2021-04-01 08:57:40 阅读量:

3月26日,我院妇产科助产士团队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快乐分娩训练营”。

 uyf7yfy7.png

本次活动邀约了10组孕晚期有顺产意愿的准妈妈们及其家属来到现场,一改传统的小班制上课模式,而是应用讨论法、情景模拟法、直接实践操作等方式鼓励准妈妈们表达,解除她们内心疑惑,提高其在产程中的应对能力。

活动中,护士长罗香平为准爸准妈们介绍了南医三院产科特色,并鼓励他们写下分娩愿望。随后,活动进行了“气球模拟分娩、准爸们快乐分娩”的小游戏,轻松快乐地传递了宫缩及产程进展原理的分娩知识。

助产士们走出产房,现场带领他们进行缓解分娩疼痛技巧实战演练。实用的技巧、趣味的游戏、近距离互动让他们获益匪浅,储备分娩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减轻了对分娩的恐惧,让他们在“分娩之旅”中信心满满。

最后,准妈妈们通过表达分娩愿望,增进彼此了解,“战友们”相互支持,相互鼓励,携手共进,从容自信的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文、图: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