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妇产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天河区封控区域孕产妇就医桌面推演及危重孕产妇救治模拟演练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2022-01-28 17:08:10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管理,完善孕产妇急危重症救治体系,1月20日,天河区卫生健康局组织辖区助产机构联合开展了一场涉疫重点孕产妇管理桌面推演及危重症孕产妇救治模拟演练。

 图片1.png

会议由天河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小毓主持,天河区卫健局四级调研员林晓生致开场辞,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保部部长邱琇点评,妇幼科科长肖铁、疾控职业科科长张文忠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演练。全区助产机构、基层医生参会。

我院作为演练嘉宾参加此次桌面推演。模拟一例从中风险地区返穗,健康码黄码的孕产妇,突然出现下腹规律疼痛、少量阴道流血,急需入院救治。按照接诊病例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响应、医疗评估、救治等流程,将角色分为二线医生、住院总、巡回护士、助产士、发热门诊医生、医务科、新冠防控办公室、后勤保障组、医疗环境卫生组等进行桌面推演。所有模拟救助流程顺利通畅,取得了预期的救治效果。

演练结束后,到会医务人员均表示,此次桌面推演和应急演练具有很大的挑战性,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演练提高了妇产科新冠疫情下的应急反应能力,规范了应急抢救流程,提升了科室间协调沟通能力,为全方位保障母婴生命安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图片2.png

 

 

文:妇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