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重症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第九届南方急危重症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重症医学科  来源:重症医学科 2016-09-29 11:36:13 阅读量:

2016年7月16日,第九届南方急危重症论坛如期在珠江宾馆召开,会议继续坚持既往风格,紧扣当前国内外急诊医学研究的新观点、新技术、新成果,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今年第五季以“不负流年,不忘初心” 为主题,邀请了近百位全国各地的专家对来自16家著名医院提供的精彩病例进行同步点评。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杨主任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他在主会场与参会的医师分享了一个疑难危重病例,以此为引子,引爆了全场的气氛,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纷纷发言,参会医师通过这种方式收获良多。

随后,杨主任在分会场以血流动力学监测为主题,与与会的医师分享了从过去到现今的血流动力学监测手段,深入浅出的总结了各种血流动力学监测手段的优缺点,并在理论的基础上引入实际的病例进行讨论,凭借扎实的临床基础及生动的语言能力,此次报告获得了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1.jpg

   图1.第九届南方急危重症论坛开幕式)

 3.jpg

图2.杨翃主任分享的病例接受专家点评)

 2.jpg

图3.杨翃主任做血流动力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