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重症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重症医学科医护为危重患者温暖庆生

作者:  来源: 2022-03-09 10:26:54 阅读量:

2月28日是重症医学科危重病患者万爷爷在病房度过的第二个生日,重症医学科主任杨翃、护士长邓佩瑛带领科室医护人员为他送上了甜美的蛋糕。

 微信图片_20220304094718.jpg

万爷爷是一名血液病患者,今年82岁,2021年春节因气道大出血在重症医学科抢救治疗,经积极救治后转危为安,度过了他在重症医学科的第一个春节和生日。今年春节前又因发生感染性休克再次紧急转入重症医学科。入科时患者昏睡状,少尿,需要升压药维持血压,降钙素原高达98 ng/ml,白细胞高达51×109/L,而血小板仅有6×109/L。重症医学科与血液科、输血科等多学科协作,积极抗感染、给予液体治疗及器官功能支持,帮助患者顺利度过了在重症医学科的“第二个春节”。今天又逢万爷爷82岁生日,科室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生日帽,布置了病房,将生日祝福送到了患者的床旁,让患者及远在异地的家属感受到了重症医学科的温暖。

许多人认为重症医学科意味着冰冷的仪器、繁忙的医护和呻吟的病人。实际上,重症医学科医护在不断创造生命奇迹的同时也在努力克服环境和空间的限制,通过优化镇痛镇静、夯实基础护理、增加沟通手段等方式方法,不断改善患者感受,促进患者康复,帮助其及早回归家庭及社会,用实际行动演绎“技术上精益求精,服务上全心全意”!

 

文、图:李晓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