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急诊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急危重症医学部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开展学科建设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2024-03-19 19:01:44 阅读量:

3月15日,急危重症医学部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开展了学科建设交流活动。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黎程致辞。他指出,感染性休克集束化治疗完成率是2024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指标之一,尽快实施规范的集束化治疗是改善感染性休克患者预后的重要措施。目前,医院三甲复审工作稳步推进,要以评审为契机,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推动医院内涵建设。医务部主任关小倩、医务科科长王海明主持会议。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詹红、我院急危重症医学部副主任杨翃分别进行了以《医改新形势下急诊学科建设发展的思考》《脓毒性休克集束化治疗质控指标及急性循环衰竭进展》为主题的学术汇报。双方就优化急诊科学科建设、提高急性循环衰竭的早期识别以及提升脓毒性休克集束化治疗完成率进行了深入讨论。

 图片8.png

图片9.png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一行还参观了我院急诊科,杨翃介绍了急危重症医学部的学科现状及建设构想。

 图片10.png

 

 

文、图:李晓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