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康复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康复医学科在2015年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学术年会崭露头角

作者:  来源: 2015-07-31 12:00:00 阅读量:

    724日至26日,第六届粤港澳台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学术会议暨2015年广东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学术年会在广州华泰宾馆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质量和创新并重、管理与学术齐升”,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刘刚主任作为广东省医学会社区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担任大会主持。 

为期两天的学习会议时间紧凑,内容丰富,设“省市残联系统与社区康复”、中西医结合学组与疼痛康复学组骨科康复学组神经康复学组康复治疗学组等多个学术交流专场。大会邀请国内外著名康复医学专家作了近60场学术报告,重点围绕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的新理论、新技术、新进展、新设备、新热点、精准医学、医康结合新技术等展开学术交流,并与粤港澳台地区的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专家共同探讨与交流当前康复医学的研究进展,及其在神经康复、骨科康复、疼痛康复、儿童康复、社区康复、内科疾患及老年病康复、医康结合等领域的临床应用。

    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刘刚主任在多个学术交流分会场分别作了社区康复与养老产业结合发展的新机遇、“德国MTT技术对中国骨科康复的促进”、“智能康复体系化创新:如何推动科室成长与发展”等专题报告,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本次大会,南医三院康复科医护人员踊跃参会、积极投稿,多篇论文被大会收录,经过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陈俊琦医师获优秀论文二等奖。同时,部分学组的换届工作也在本次大会完成,康复科冯琼波主治医师加入骨关节疾病康复学组,汤合杰主治医师加入脊柱疾病康复学组,陈俊琦医师加入中西医结合学组,彭琪媛主管治疗师当选作业治疗学组副组长,赖洁暖治疗师加入语言治疗学组并担任广东省医学会社区康复学分会秘书,徐敏鹏医师担任广东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中西医结合学组秘书。


文/图:徐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