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康复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康复助手”APP上线启用

作者:  来源: 2015-11-11 09:14:33 阅读量:
 

 医三院康复医学科与复旦大学移动应用实验室合作开发设计的手机端软件康复助手”APP近日上线。

据介绍,患者入院后,患者和家属只要使用智能手机下载康复助手APP,选择需要的课程安装,就可以得到患者从入院到出院的各类信息,包括疾病介绍、疾病检查项目、入院须知、检查相关知识、病区的环境和相关制度、出院须知、出院交通指南和满意度评价等。康复助手APP,将科室的入院护理知识和医护的宝贵经验进行优化,形成全流程的服务,且根据病患入院的时间点和治疗过程,将传统的口头健康宣教和纸质媒体宣教进行升级改造,呈现在患者和家属的手机上。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和移动智能设备的快速发展,移动健康成为了热门的研究话题,给医护人员的临床工作带来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应用手机移动终端软件,为患者及家属提供多方位、个性化、持续性的健康医疗服务,方便了患者,也大大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

 

 文:徐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