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康复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少年强则国强! “科学锻炼—防范运动损伤”系列科普进校园活动第二站:华景小学

作者:  来源: 2018-04-30 22:16:19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工会、团委、康复医学科青年文明号集体联合华景小学共同举办了以“科学锻炼—防范运动损伤” 为主题的系列科普进校园活动。

1.webp.jpg


    活动围绕“科学健身大讲堂”和“测试指导体验活动”两大主题进行。“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宣传科学防范运动损伤,倡导科学健身新理念、普及科学运动知识,指导青少年形成健康的生活模式,激发和调动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形成爱锻炼、会锻炼、勤锻炼的体育运动习惯,增强青少年体质。

2.webp.jpg


    在“科学健身大讲堂”上,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刘刚主任,以通俗有趣的语言,围绕青少年日常生活、学习当中的不良习惯,科学有效的运动方法及损伤后的处理等内容,通过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小故事和互动,为到场的百余名小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科普盛宴。

8.webp.jpg


    在“测试指导体验活动”中,针对青少年日常生活、运动中常见问题,开设了2大体验区:FMS运动功能评估测试与运动处方体验区、脊柱健康和足底生物力学评估与指导体验区。每个区域都由经验丰富的青年号手对小学生进行专业的检测、评估和健身指导咨询。



    据了解,通过检测评估在这100多名小学生当中,有近40名同学存在“扁平足”、“脊柱侧弯”、“高低肩”等青少年常见问题。造成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除了先天因素外,更多时候是因为日常生活及学习当中的不良姿势引起的。

5.webp.jpg


    当前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全社会健身热情高涨,推广科学健身、防范运动风险和不良姿势干预迫在眉睫,尤其是正确引导青少年科学锻炼,激发运动兴趣,培养终身体育锻炼习惯和正确姿势更为凸显。少年强则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