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康复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喜讯】我科陈良华同学顺利通过南方医科大学2014级康复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作者:  来源: 2017-08-25 09:49:22 阅读量:


       4月25日,我科举行了“南方医科大学2014级康复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刘刚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陈良华同学顺利通过了毕业论文答辩.

1.webp.jpg


    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广东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胡昔权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由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康复医学科吴文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李鉴轶教授、广州体育学院运动康复教研室刘书芳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四骨科杨俊兴教授组成。

2.webp.jpg


    答辩会上,陈良华同学就她的硕士毕业论文” 膝关节位置重现对前交叉韧带重建患者本体感觉的研究” 进行了汇报。该研究探讨了借助可视化数字软件及互联网通讯,应用膝关节位置重现训练强化患者本体感觉,观察其对ACLR后患者的影响,求证膝关节位置重现在治疗ACLR中的有效性和实用性。经过各位答辩专家的严格审阅以及极具专业的提问,陈良华同学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机智敏捷的回答获得了答辩委员会的一致认可。  

3.webp.jpg

    答辩会后,答辩委员会举行内部会议,对论文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认为该论文结构严谨,叙述清晰,理论分析恰当,数据可靠,研究方法合理,结论正确;答辩过程中思路清晰,表达流利,回答问题准确,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经过投票,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陈良华同学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