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康复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提升优质服务 打造特色康复

作者:  来源: 2021-06-30 15:46:09 阅读量:

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部署,推进医院“优质服务提升工程”落实落细,近日,康复医学科进行了科室全面深层的问题自查,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并取得初步成效。

在科室优质服务提升小组会议上,康复医学科副主任(主持工作)陈俊琦提出,整改工作必须落实到位,要将任务、职责分工到人,要求大家各司其职,务必高质量完成任务,党员同志要发扬模范先锋作用。

对此,康复科优质服务提升小组牵头,全面开展整改工作。每两周至少深入科室检查一次,包括医护人员仪容仪表、行为举止、服务态度、医患沟通等;对出院患者通过电话回访等形式进行治疗及病情随访,病房随访率需达30%,门诊每月每人随访3人以上。此外,康复科着力改善诊区环境,清晰标识,提升就医体验;完善就诊流程,设立青年文明号服务岗,为病人答疑解惑;打造专科护理团队,提高专科护理内涵建设;增加新康复治疗技术,提升康复治疗水平,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发发发.png

 夫人夫人.png


刚出院的患者刘叔说:“康复科是一个温暖的科室,大家都很热情,我能这么快出院,都是大家用心在帮助我”。有病人家属谈到,科室的人文关怀做得真好,疫情期间虽然不能每天见到父亲,但我依然很放心,医生总是很耐心的与我电话沟通,父亲每天都有进步,到南医三院康复科就诊是我们做的最正确的选择! 

 ff0d796779475d42c3a61359a76285f.jpg

文、图:康复医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