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康复医学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喜讯!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获评“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示范基地”

作者:  来源: 2021-09-02 16:41:48 阅读量:

9月1日,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学会审定等程序,中国康复医学会授予了全国25个单位为“2021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示范基地”,我院康复医学科名列其中。

“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示范基地”的认定,旨在加强康复科普基础建设,不断提高康复科普专业化、规范化服务能力,有效发挥在科普传播工作中的创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长期以来,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点,深度挖掘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科普话题,通过新闻媒体发表康复科普文章,在微信、抖音等平台推送科学健身知识。同时,作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康复医学科线下开展了一系列围绕“健康中国行动--全民健康正当时”的体医融合主题活动,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贫困村,影响广泛。通过“互联网+”的科普方式,已形成了自有的品宣特色和传播技巧,为广大群众送上权威、科学和适宜的科普大餐,获人民政协网、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等各级媒体报道百余次。

康复医学科将以此获评为契机,深入贯彻医院“优质服务提升工程”,紧扣医疗服务需求新变化,依托我院丰富的骨科术后康复、慢性病运动干预经验及成熟的运营模式,进行体卫融合实践探索与理论分析,制订运动评估与健身指导方案,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贡献力量!

 0b7274ca8d8cc0ab0507c5a294a5ff6.jpg

文、图:康复医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