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麻醉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南医三院主办精准麻醉与ERAS新进展学习班暨骨科与创伤外科 精准麻醉医学论坛

作者:  来源: 2021-12-20 15:55:30 阅读量:

12月11日至13日,由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和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办,医院麻醉科承办的精准麻醉与ERAS新进展学习班暨骨科与创伤外科精准麻醉医学论坛在广州召开。会议邀请了多位业内知名麻醉和护理专家授课、发言,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7.png

 

会上,南医三院麻醉科主任周俊主持开幕式。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珠江医院麻醉科主任/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鸿飞、中山三院副院长/广东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黑子清致辞。随后,蔡道章宣布大会开幕。

 图片8.png

在精准麻醉和ERAS临床应用新进展板块,南方医科大学麻醉学院院长刘克玄、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曾维安、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刘友坦、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张良清、广东省人民医院舒海华、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程明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彭书崚、广东省中医院赵高峰、佛山市中医院罗富荣、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黄焕森、珠江医院徐世元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了精准麻醉的临床应用和ERAS新进展。

在麻醉与围手术期医学基础研究科研沙龙中,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唐靖、湛江中心人民医院陶涛、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应彦璐、南方医院李偲和珠江医院李凤仙作为演讲嘉宾,分别分享了《脓毒血症EGFR胞内转运机制》《氧化应激与缺血性脑卒中》《全麻下胶质细胞的功能》《临床研究设计与实践》以及《瘙痒的周围神经机制研究》等基础研究的前沿进展和临床科研设计方法。

围手术期ERAS优质护理新进展分会场现场,南方医院丁红、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赖英桃、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叶丽、南医三院肖杏玲及李继华等护士长等作为演讲嘉宾,交流探讨了《麻醉与手术的相关管路护理》《外来器械的管理》《立足患者感知的手术麻醉患者优质护理》《骨盆髋臼骨折的护理新思维》以及《骨科围手术期的疼痛管理》。

 图片9.png

12月13日,超声可视化神经阻滞、经食道/经胸超声应用于围麻醉期评估的学习班在南医三院开班。通过《AeFast新理论与实践》《四肢神经阻滞的解剖与临床应用》以及《躯干神经阻滞的解剖与临床应用》等专题授课与模拟人应用技巧和场景,学员们提升了理论知识和实操知识水平。

文、图: 黄海城 梁晋澍 余沐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