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皮肤性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专科特色> 正文

激光治疗注意事项

作者:  来源: 2021-04-22 08:30:16 阅读量:

1、激光治疗后应按预约时间来院复诊,否则会影响疗效,治疗次数就会增多。
      2、激光治疗后局部可出现红肿、水疱、渗液、结痂等现象,需一周至二周才能完全恢复,因患者年龄、体质、部位不同而异。可适当外用抗感染药物以防感染;保持局部干燥、洁净,避免水洗、避免出汗;结痂应任其自然脱落,不要强行撕脱。
      3、为避免或减轻治疗部位色素沉着,可采取下列措施:①术后三个月内避免阳光直射,外出戴遮阳帽;②术后连续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E三个月;③外涂保护性化妆品及退色素类药物;④勿食刺激性食物如烟酒、辣椒等,避免服用光敏性药物如磺胺类、四环素类、避孕药及利尿药等。
      4、术后一周的伤口愈合期中注意保护创面,禁食高温、粗糙及强烈刺激性食物。
治疗部位如数天后仍觉疼痛难忍、红肿渗液明显、局部皮肤温度增高甚至体温增高,应考虑有感染的可能,应随时来医院就诊,以便及时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