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皮肤性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专科特色> 正文

痤疮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作者:  来源: 2021-04-22 08:29:29 阅读量:

1、饮食疗法少食高糖、高脂肪、烟、酒、浓茶、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多食蔬菜(豆芽、青菜、蓬蒿菜、冬瓜、丝瓜、苦瓜、荸荠)及水果。常饮绿豆汤有清肺热、除湿毒之功效。多食含长纤维的食品, 保持大便通畅, 对防治痤疮有良效。

2、化妆品忌用油脂类、 粉类护肤美容化妆品及含有激素成分的软膏及霜剂。

3、日常清洁  每日早晚宜用温热水洗脸, 选用无刺激和不致敏的温和型产品,用双手揉擦出丰富泡沫,按摩面部2分钟,最后清水冲洗干净,禁挤捏面部丘疹、粉刺、脓疱, 以防遗留瘢痕,日间面部油脂分泌较多时,可用吸油面纸清除。

4、药物应注意某些西药的副作用,如内用抗雄性激素可引起内分泌紊乱。

5、睡眠保证充足良好的睡眠,不熬夜。

6、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情不烦燥,要乐观自信,坚持积极、合理的治疗。

7、卫生勤洗手、勤换枕巾、被罩、床单。

最后,作为患者应该清楚,本病是由于青春期内分泌的变化、性激素的不平衡导致的一种常见现象,治疗的目的是减轻症状,消除炎症,控制病情发展,防止形成囊肿与瘢痕,避免影响美容。1次治疗并不能使痤疮皮疹完全消退,因为随着内分泌的变化,本病可能周期性的加重或减轻,适当的巩固治疗,可以达到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