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皮肤性病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专科特色> 正文

脱发患者注意事项

作者:  来源: 2021-04-22 08:28:51 阅读量:

   1.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2.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3.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的中酸性天然洗发剂。 

   4.节制烟酒,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发育,饮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

  5.消除精神压抑、焦虑,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等,可消除精神疲劳。

  6.避免频繁烫发、染发,次数过多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同适应避免高温电吹风。

  7.饮食注意,可多食“黑色食品”,如黑豆、黑芝麻及黑木耳等。

  9.空调温度要适宜。空调的暖风和冷风都可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保护头发都不利。

   10.避免暴晒,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晒,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时要注意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