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输血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我院组织本年度第二次职工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  来源: 2013-08-23 12:00:00 阅读量:

   夏日酷暑,适逢大中学生放暑假,各大医院手术量激增,临床血液需求量加大,临床用血频频告急。8月22日下午,由我院工会、团委及输血科共同组织的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在门诊广场举行,全院教职员工、进修生、实习生共84人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献血量达到17000毫升。

 


   当天下午2点,广州市血站中心流动车停放在门诊广场一侧。从我院各个岗位赶来的献血人员有序地填好献血表格,并配合医务人员进行身体检查、血型化验、抽血。此次献血多了不少新面孔,他们是我院今年新入职的员工,得知有献血活动都纷纷赶到广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教职员工积极踊跃参与,我院党委书记胡海源也带头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以实际行动为献血活动贡献力量。直到下午5点半,还有源源不断赶来的献血者,许多都是刚从紧张忙碌的医疗岗位上赶来的医务人员。

 


   据悉,此次献血活动是我院今年组织的第二次职工无偿献血。作为用血单位,我院深知无偿献血对拯救生命的重要意义,在暑期广州市的A型血液临床供应特别紧张,血库各种血型紧缺告急的阶段,为了彰显南医三院医务人员的大爱精神,我院院党委立即动员全院教职员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广州市血站血液采集贡献一份力量,为拯救生命贡献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我院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神圣天职。

 

 

 


       文:陈晓霖  图:赵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