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眼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我院完成花都区白内障扶贫复明手术

作者:  来源: 2012-12-31 12:00:00 阅读量:
        2012年11月30日中午,8位花都区白内障患者欣喜地出院了。据我院眼科医生鲁志卿介绍,这是我院接收的第二批白内障帮扶患者,加上10月26日出院的5位患者,我院此次扶贫共接治了13位白内障老人,在眼科主任安美霞的治疗下,老人们均恢复了视力。


                                  早在十月初,我院眼科医生偕同花都区工商联合会对当地几个村的白内障患者进行体检,对有眼疾的贫困老人进行逐个筛查,将可以通过手术治愈的患者接到我院进行治疗。这些患者年龄都在六十岁以上,最年长的88岁,由于家庭贫困,行动不便,这些老人都没有接受过专业治疗,白内障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为了帮助这些老人重见光明,我院领导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在花都区工商联合会为每位患者捐助2000元治疗费的基础上,减免了其他所有医疗费用,希望老人们能在清晰的世界中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