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眼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我院党员医疗志愿服务队送医下乡

作者:  来源: 2013-07-22 12:00:00 阅读量:

 

为积极响应幸福广东、健康同行广东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扶贫济困健康直通车行动,720日,由我院骨科、普通外科、内分泌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喉科、药剂科等8名党员医疗骨干组成的医疗志愿服务队驱车近6个小时,来到揭西县五云镇苏坡村为村民义诊、送药,宣教卫生科普知识。

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热烈欢迎,村民闻讯从四面八方涌来,聚集到小学的义诊现场。你们有没有治腰痛的药?”49岁的陈大哥还未坐下来就热切地询问。他腰部酸痛多年,平时靠吃药缓解,但苏坡村处于揭西偏远山区,交通不便,看病买药很不方便。骨科雷大夫仔细查体后给予了治疗建议,并免费发放了含有活血止痛胶囊等药品的爱心药包,陈大哥接过药包后欣喜地说:南医三院的诊断、治疗来得真太及时了,广州的大医院来义诊,省去我们很多麻烦

把省级大医院的医疗服务送到边远乡村村民身边,这是我院党委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举措之一。活动当天共为100余名村民提供了诊疗服务,发放了价值4000余元的药品。

文:林浩   图:冯焕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