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眼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科室快讯> 正文

杏林春暖,大医精诚 ——鲜花和锦旗背后的故事

作者:  来源: 2018-09-22 16:16:42 阅读量:

1.jpg1.jpg

@安主任:感谢您为我妈做手术!让我妈妈眼睛重获光明!

@刘医生:感谢您在我我妈住院期间的照顾!遇到您是我们全家的幸运!

@可爱的姑娘们:感谢你们在我妈妈住院期间的悉心照顾。

这是一位右眼高度近视合并黄斑裂孔及视网膜脱离的患者为科室送来的鲜花,卡片上感谢的语句朴实而真诚。

患者在我科行“右眼PHACO+玻璃体切除+内界膜剥离+气液交换+视网膜激光光凝+硅油填充术”后,右眼的视力在术前的只能看到医生的手指在眼前,到术后恢复到可以看东西不影响生活。

2.jpg

图中送来锦旗的老奶奶已经92岁高寿了,仍旧神采奕奕,精神矍铄。入院时,双眼视力很差,矫正后视力也不见提高,患者一家一度担心老人家年岁过大,会不耐受手术,在经过主任深思熟虑和与团队的深入讨论后,决定于201889日为老人行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患者视力恢复良好,重获光明。老奶奶握着主任的手连连感谢,并坚定了继续于我科行右眼白内障手术的决心。2018828日,为老人行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老奶奶说双眼看东西比以前更亮,更清楚了。

3.jpg

患者是某军乐队的指导老师。因工作需要,希望手术后能参加今日的军乐队活动。主任及全科医生进行了仔细评估,术后仅4天,患者便康复出院了,在遵从医嘱的前提下,顺利组织并圆满完成了活动。

4.jpg

患者于2017623日与27日在我科分别行“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散光矫正型人工晶体植入术”及“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散光矫正型人工晶体植入术”。患者说术前看东西很模糊,术后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一面面锦旗就是一枚枚荣誉勋章,都被我们好好珍惜着。每次见到科室、治疗室的墙壁上挂着的锦旗,就愈加坚定了做一个好医生的决心,砥砺前行。科室所有医生尊重每个患者的选择,理解患者的需求,针对不同患者的不同情况因症施治,真正做到以人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