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中医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首页> 关于科室> 正文

简介

作者:  来源: 2016-06-20 11:42:43 阅读量: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中医科在历任科室主任的带领下,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集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是国家重点学科——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学科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单位。

目前科室人员均毕业于重点大学或“双一流”高校,大部分具备医学博士学位;均在省中医药学会或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担任或担任过委员及以上学术任职。

科室重点以中医内科、中医肿瘤为发展方向。中医科的亚专科——中医肿瘤科在中医药调理人体内环境以防治肿瘤术后复发和转移、中医药协同靶向药抗肿瘤、中医药协同PD1/PDL1抗肿瘤、中医药协同放化疗抗肿瘤、对肿瘤化疗/靶向药/免疫药/放疗不良反应的中医药干预,中医药提高肿瘤患者免疫力、中医药改善肿瘤患者生存质量、中医药防治癌前病变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特色和优势。  

中医科作为省部级医院的一级临床科室,肩负起省级医院中医人的使命和担当。中医科人传承祖国医学,以良好的中医医疗服务和精湛的中医技术,竭诚为省内外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