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南医三院开展住院医师无菌术培训

作者:  来源: 2018-08-27 11:00:45 阅读量:

 

为提高住院医师基本通识水平,根据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的要求,南医三院于8月22日开展了住院医师无菌术培训。

此次培训由手术室黄慧老师主讲,共有 33名培训学员包括单位学员、委培学员、社会学员及5+3专业型研究生参加。

培训分为课前操演、理论讲授和课后练习三个阶段,内容包括手术器械、物品、敷料的灭菌、消毒法,术前准备,手术进行中的无菌原则和手术室的管理四个方面。

此次培训讲解生动形象,课堂设计饱满,课堂气氛轻松,交流充分,学生参与度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11.jpg

 

222.jpg

 

 

文:范中意

图: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