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南医三院举办医学人文知识培训

作者:  来源: 2018-09-13 16:56:08 阅读量:

 

为有效提高住院医师医学人文素养,根据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的要求,南医三院于9月6日举办了医学人文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由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李晨钟担任主讲,培训主题为医学人文漫谈。全体培训学员包括单位学员、委培学员、社会学员及5+3专业型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晨钟主任医师紧紧围绕主题,图文并茂,结合历史、美术、法律、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和民俗学知识,从人文的定义、医学的本质、医学与人文的关系等多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李晨钟提出,医学人文素养可以使枯燥冰冷的医学变得温馨有趣,改善疾病的治疗效果和预后,降低日益增多的医疗纠纷风险,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和实践,提高医学人文素养,学习掌握和患者沟通的技巧,为患者提供人性化、安全的优质服务。

参加培训的学员个个听得津津有味,深受教育,感触良多。医院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培训,推动人文理念更好的融入医学。

 

南医三院举办医学人文知识培训小图.jpg

 

图文:范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