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南医三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教学能力培训暨临床医学教育培训中心核心师资培训

作者:  来源: 2021-02-02 11:40:59 阅读量:

2月1日,南医三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教学能力培训暨临床医学教育培训中心核心师资培训,全院共120名临床教学核心师资参加了培训。

 擦擦擦.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副院长、中山大学临床技能中心副主任、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主任黎尚荣教授就“如何做好一个模拟教学带教老师”讲授。黎尚荣教授针对模拟教学及技能培训、模拟师资的岗位胜任力、模拟教学师资队伍培训三个方面对模拟教学与师资特征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临床教学老师首先应该具备愿意教学、勇于承担的教学情怀,其次还需要熟悉各项培训要求及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建议医院应该搭建促进模拟教学的平台,以课程推动模拟师资成长、实行评优评先等奖励制度,鼓励更多的临床医生参与到模拟教学当中。

培训会上,医院副院长张群还解读了医院2021年针对带教师资培训的总体计划及目标。

 

图文:黄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