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南医三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一期“微创技能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 2022-05-30 16:18:34 阅读量:

5月25日,南医三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一期“微创技能培训班”开班。医院副院长张群、医学实验中心李鉴轶教授微创技能培训团队、泌尿外科主任刘存东、教师代表周其赵副主任医师、教学相关工作人员以及10名泌尿外科住培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DSC04283.JPG

开班仪式上,李鉴轶教授首先作动员讲话,针对微创手术的近况以及发展进行讲解。他表示,微创外科快速发展、日益普及,已获得了外科医生和患者的普遍认可。腔镜技术作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每一名外科医生都应该掌握的技能。本次培训可以还原人体内微创手术全过程,提供真实的术中出血反馈,结合相应的培训课程,可以有效助力外科医师成长。

 DSC04332.JPG

泌尿外科主任刘存东表示,泌尿系肿瘤手术从传统开放手术、常规腹腔镜到单孔腹腔镜技术的发展,极大地减少了患者创伤。如今,泌尿系结石手术通过微创的方式可以做到日间手术,减少患者的住院时间及医疗负担。随着手术技巧的不断积累和新型手术器械的研发,微创是未来手术发展的必然趋势。

DSC04294_看图王.JPG

最后,张群副院长鼓励参加培训的学员。她表示,此次培训班的开设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有助于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树立规范化意识,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医院大力支持模拟仿真技能培训,微创技术在未来的发展中越来越重要,希望同学们珍惜培训机会,掌握真才实学,应用于临床实践,造福广大患者。

 DSC04255.JPG

开班仪式上,学生们在泌尿外科专家的指导下使用灌注器官以及腔镜模拟器进行了简短练习。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学员们将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技能训练,掌握腔镜操作技能和技巧。

DSC04345_看图王.JPG

据介绍,本次培训为首期培训,共有10名医师参与。接下来,医院将分科室、分级别制定培训方案,实施外科系统青年医师全员轮训。

文:姜琳瑞

图:丛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