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赵善超副院长入选2023年广州“最美科技工作者”

作者:  来源: 2023-06-05 09:48:12 阅读量:

  近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正式公布2023年广州“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我院副院长赵善超成功入选,并受邀参加由广州市科协、广州市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科技局主办的科学家故事——2023年广州“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


  赵善超从医近二十年,他始终将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科技创新的理念融入其临床一线工作中。为解决临床上遇到的疑难问题,赵善超潜心科研,近年来,他带领科研团队围绕列腺癌的进展和转移机制、早期诊断、精准治疗、预后评估、术后康复等环节开展了系列研究,特别是围绕前列腺癌骨转移以及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等临床难点问题积极探索,有所突破。

  基于在相关领域取得的科研进展,赵善超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 项,广东省课题基金11项,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0余篇,代表作包括Molecular Cancer(1区,IF=41.44)、Drug Resistance Updates(1区, IF=22.84)、Drug Discovery Today(1区,IF=8.37)、Theranostics(1区, IF=11.56)等高水平期刊,并多次入选高被引论文,编写全国指南4部(其中副主编1部),并以第一完成人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广东医学科技奖一等奖、中华医学会优秀论文奖、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技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