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学科建设> 正文

南医三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召开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作者:  来源: 2022-05-07 16:04:33 阅读量:

4月29日,南医三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召开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广东省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黄汉林、主任乡汝浩,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华莅临指导。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院长蔡道章、副院长张群以及各专业基地主任、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蔡道章院长主持会议。

c5383fa749afe9d075cd6819582cc96.jpg 

会上,蔡道章院长强调了住培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关系到我们国家未来医生医疗质量,作为大学附属医院,我院党委高度重视住培工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加强住培建设,培养出更多合格的住院医师人才,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0bf5133b870d0ac2ef219e65a584756.jpg

骨科专业基地教学主任吴毅、放射科专业基地主任周全、妇产科专业基地主任王雪峰以及重症医学科主任杨翃分别进行了汇报。广东省医师协会乡汝浩主任对汇报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对本科规培社会人开通同等学力通道,降低了学生的退赔率,体现了南方医科大学对住培工作的支持。黄汉林常务副会长表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师协会重点工作之一,南医三院处在快速发展的阶段,有阵势、有规模、有干劲、有朝气、有激情,本次研讨会充分展现了校领导、院领导以及各位医生对住培工作的投入,医师协会将大力支持南医三院的住培工作,希望南医三院发挥更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黄文华副院长对各专业基地的汇报做了细致点评,他表示,本次汇报体现了南医三院各基地的建设特色与实力。刘叔文副校长首先感谢了各位专家的点评以及广东省医师协会的支持。他表示,医院发展进入快车道,住培工作要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及加大同等学力硕士的培养三个方面来促进。希望南医三院继续发扬创业精神,创强优势资源,让住培工作更上台阶,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9c59dc37799741e9f0c6ea35604922f.jpg

文:科教科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