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南医三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选首批校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  来源: 2022-05-10 15:26:57 阅读量: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党建“双创”培育单位评选结果公布,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选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全校共10个党支部入围。

图片1.jpg

 

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学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凝聚、引领、带动学生成长成才,推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不断探索和创新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方式方法,在加强研究生思想引领、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工作中唱主角,成为团结学生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党支部荣获2019年医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支部书记秦峥同志荣获2021年医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坚持党建引领学风建设,将党支部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学生管理、服务和思想教育的工作优势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思想要求,深化拓展学生党支部建设,让高校党建融入学生的课堂学习、课外实践和科学研究的全过程。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学习、参观践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实现目标协同,最终达到课内课外、党内党外同频共振。

图片2.png 

 

以红色教育为重点,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党支部建设始终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为重点,不断强化学生和党员的教育管理,以线上红色流量为依托,以线下红色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支部党风建设。组织开展奏响红色旋律、讲好红色故事、延续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继承红色作风等一系列活动,引导支部学生坚定初心、弘扬正气,为大学和医院培育了一批优秀的红色接班人。近三年来,支部4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20余名学生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余篇,单篇影响因子最高10.995分;2名学生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20余名学生评为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骨干。

 图片3.png

 图片4.png

创新服务形式,切实把党的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为患者服务的动力和成效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坚持“党员模范带头,学生积极表现”,让支部党员到活动中去,到实践中去,个人组织双向发力。通过“迎新生志愿服务,助力有序入学”、优秀研究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导医导诊、社区义诊、健康科普宣讲会等志愿活动,组织号召支部党员和学生立足自身学习和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图片5.png

图片6.png

接下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以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对标对表“七个有力”的建设标准,不断加强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凝聚和引领作用,为加强红色基因传承,培育红色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文:付蔓如 秦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