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媒体报道> 正文

【老人报】在社区医院也能看“三甲医生”

作者:  来源: 2019-03-19 14:27:49 阅读量:

本报讯 (记者 朱志安 通讯员 游华玲)近日,记者获悉,广东省血糖管理联盟与广东省药学会共同发起“糖尿病先锋”医-药联动走基层项目,旨在进一步推进糖尿病规范治疗和合理用药,全面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糖尿病综合管理水平。简单来说,就是以后糖友可以在指定的社区医院获得来自三甲医院内分泌科专家的诊治及专业药师更为专业、科学的糖尿病用药指导。

糖尿病是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患者的日常管理非常重要,这需要基层医疗机构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专科支持。但在服务基层的过程中,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瓶颈问题暴露出来,如基层医师要求全科化,而糖尿病需要专科诊疗;基层药师专业化水平不高,而糖尿病用药需要专业药师指导等。为此,近年来,政府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在提高基层糖尿病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上更是做了很多工作。

据悉,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从2011年开始培训社区医生,定期派专家到社区带教、查房、坐诊,并将天河区作为试点,基层医师和药师的专科水平得到显著提升。鉴于天河区试点的成功,广东省药学会计划将此项目向全省推广。

原文链接:http://lrb.dayoo.com/pc/html/2019-03/11/content_107401_5894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