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媒体报道> 正文

【羊城晚报】暑假来护肤!五种皮肤医美大热

作者:  来源: 2023-07-11 15:00:49 阅读量:

    清爽光洁的肌肤是每位爱美者的愿望,然而炎热的暑假里,皮肤油腻、毛孔粗大是不少人求美道路上的“心腹大患”。暑假有哪些皮肤医美项目大热?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颜玲,为大家解答。

  

  改善毛孔粗大是常见诉求

  

  改善毛孔粗大是许多人的诉求。“大多数人的毛孔粗大的原因都是皮肤出油较多、毛孔堵塞导致的毛孔粗大,这时候需要做的就是清洁和控油。”颜玲建议,油性皮肤需要使用一些不加重皮肤负担的护肤品,平时做好补水、保湿。

  “需要注意的是油性皮肤不仅容易毛孔粗大,还极易出现痤疮。”颜玲提醒,在饮食方面,油性皮肤的人要少吃多糖、油腻性食物,应选择饮食较为清淡的食品。平时应注意休息,不要熬夜,给皮肤一个充分恢复的时间。

  

  严重痤疮可借助医美

  

  “严重痤疮的人必要时可以借助医美手段治疗。”颜玲介绍,目前促进毛孔收缩的医美手段主要有五种,各有优缺点,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果酸焕肤:可以加快老废角质的代谢,促进黑素颗粒代谢,减少油性肌肤的油脂分泌,加速合成胶原的速度。不过使用不当会导致敏感与皮肤屏障受损,容易过敏,部分人群会出现暂时性爆痘。

  光子嫩肤:可促进真皮胶原蛋白生成,有缩毛孔的功效。优点是见效快、安全性高,且副作用相对较少,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缺点是效果不持久、需多次治疗才能达到效果。

  水光针和药物的注射治疗:可以增加皮肤水润度,给肌肤补水从而改善皮肤出油状况,进而改善毛孔粗大,对于特别容易出油的人群还可以结合某些药物注射,达到抑制皮脂腺分泌,改善出油的目的。

  二氧化碳点阵激光(非剥脱性和剥脱性):特点是高能量、短脉宽精准控制表皮、真皮双重作用,穿透真皮,启动胶原修复机制,作用表皮,使皮肤愈合加快。缺点是PIH(炎症性色素沉着)风险大,深度不可控,皮损大,痛感明显,热损伤大,术后有结痂,恢复时间长一般需10天以上。建议治疗前后一定要做好严格防晒和保湿工作。

  黄金微针:无色基靶点,可调节深度绝缘微针,痛感较轻,绝缘针体避免表皮热损伤,PIH风险低,适合亚洲人群,术后无结痂,3天左右恢复。缺点是单次治疗时间较长,需要两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