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医学实验研究中心正式启用

作者:  来源: 2015-12-17 12:00:00 阅读量:
 

12月16日上午,南医三院医学实验研究中心举行启用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方医科大学钟世镇教授,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陈为民处长,省教育厅科研处欧阳谦处长,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王越西副局长,南方医科大学高天明副校长、丁彦青教授、科技处赵醒村处长、设备处刘宏处长、基础医学院黄文华院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南医三院蔡道章院长主持。南医三院胡海源书记,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金大地院长,医院领导班子及机关人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等近百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院长金大地教授在讲话中,回顾了实验室的筹建过程,明确了实验室的学科布局及未来的发展目标。他指出,作为探索前沿学科的学术机构,将注重思想的前瞻性,着力打造一流的科研条件和学术氛围。

 

 随后,高天明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新启用的研究中心作为科研基地,将对医院科研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他同时表达了对研究中心在未来取得丰硕科研成果的期望。

 

    最后广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陈为民处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南医三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殷切期望三院借力研究中心,实现学科、项目、人才、成果四位一体联动发展,发挥三院的优势专长与特色。

 

 在热烈的掌声中,领导嘉宾一起为实验室揭牌,并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一行参观了研究中心,并观看了宣传短片。

 

 

 南医三院医学实验研究中心的启用,将为医院人才培养、科技项目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从而推动医院基础科学与临床医学的有机结合,并通过基础医学的研究、应用、转化和推广,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医教研水平。

 

文:秦峥

图:赵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