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建立多发性骨髓瘤亚专科门诊并被确定为万珂患者援助项目指定医院

作者:  来源: 2015-12-11 10:59:10 阅读量:
 

近日,南医三院血液内科建立了多发性骨髓瘤亚专科门诊,并被确定为万珂患者援助项目指定医院,给众多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带来了生存的希望。

据了解,多发性骨髓瘤是一种恶性浆细胞病,其肿瘤细胞起源于骨髓中的浆细胞,常见的临床表现有骨痛、贫血、肾功能不全、感染等。万珂(硼替佐米)是一种蛋白酶体抑制剂,含万珂的化疗方案作为目前多发性骨髓瘤的一线治疗,使得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病情得到更好的控制,然而昂贵的价格使得众多骨髓瘤患者只能“望药兴叹”,错失了最佳的用药机会。

据血液内科陈琪主任介绍,万珂患者援助项目是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公益性慈善项目,目的是为低保、低收入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提供万珂药品。确诊为有症状的低收入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即日可在指定医院申请:初治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在自费使用万珂4个疗程后,可获得后续1-5个疗程万珂药品援助;复发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在自费使用万珂3个疗程后,可获得后续1-6个疗程万珂药品援助。援助流程可于每周四下午到血液内科多发性骨髓瘤亚专科门诊咨询。

文:赵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