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召开2015年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  来源: 2016-02-02 12:00:00 阅读量:
 

126日,南医三院召开2015年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赖清主持会议。



会上,骨科党支部等18名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履行党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医德医风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学生)、“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等党建制度情况、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履承诺干实事”等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支部文化建设及支持指导群团工作情况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汇报交流,查摆了在履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确立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赖清副书记在听完述职后,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参加述职的同志思想认识到位,内容详实,各支部报告亮点突出,抓工作各有特色。但个别报告也存在角度把握不准,党建述职等同于工作总结等现象,还需在如何围绕临床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上下功夫。

胡海源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很有意义,一是检验督促了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二是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做党建的好方法的平台,三是促进支部书记思考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随后,他对下一步支部书记如何抓党建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主动做,认真履行党务工作者职责,落实责任,管好、种好自己这块“责任田”;二要扎实做,充分发挥支部作用,不折不扣地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建制度;三要结合做,围绕中心工作,以做大业务、提升品牌为出发点,多组织党员义诊、送医送药活动;四要创新做,在新常态、新形势下要有新的方法和手段,突出服务优先原则,创新支部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活力,促进医院健康发展,开创医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



会上,对述职的18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文:林浩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