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脑科学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  来源: 2016-05-11 10:36:42 阅读量:

    55日下午,由中国免疫学会神经免疫分会和南医三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脑科学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胡海源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近百余名来自兄弟单位及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参加了论坛。神经内科吕田明主任主持论坛。

 

胡海源书记致辞

吕田明主任主持论坛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教授、中国免疫学会神经免疫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前任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神经免疫学专家、南医三院外聘教授胡学强围绕“国家脑研究计划,我们能做什么”这一主题,结合他在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评委期间参与制定国家脑研究计划的体会,从宏观到微观各个方面阐述了大脑的奥妙,介绍了当今十大脑研究成果,以及目前脑研究的热点问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病理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理学组组长、亚洲神经病理协会主席卢德宏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他平时积累的大量珍贵临床病例,系统阐述了神经病理诊断技术在临床上的重要作用。授课之余,两位专家还与现场同道互动交流,就大家的疑问一一解答,气氛热烈。

 

胡学强教授

卢德宏教授

 

胡海源书记表示,本次论坛虽是首次举办,但已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后,南医三院要争取每年举办一次,逐步将其打造成脑科学研究和临床实践的交流平台,推动南医三院相关学科的科研和临床发展。

文:黄添容   图:吕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