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深化和落实服务宗旨】南医三院举办静脉输液护理能手竞赛

作者:  来源: 2016-05-03 12:00:00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化和落实“关爱每位患者,做好每个细节”服务宗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规范临床静脉输液技术标准,提升静脉治疗专科技能,促进静脉输液治疗护理专业的发展,为患者提供安全、科学、优质、高效的护理操作服务,南医三院静疗小组于428日进行了浅静脉留置针输液操作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活动分静脉输液相关理论知识测试和浅静脉留置针穿刺及冲封管操作两部分,先由科室组织全科护士完成科室初赛,最终由各科选拔出27名选手参加医院的理论和操作决赛。

比赛由护理部正副主任、各片区科护长及静脉治疗护理专业小组核心组成员担任竞赛评委,选手们按照抽签先后顺序进考场进行操作。关怀体贴的语言,加上熟练且精湛的操作手法,整个操作过程中时刻体现着人文关怀,也从侧面反映了“关爱每位患者,做好每个细节”的服务宗旨已渐渐深入人心。

经过激烈角逐,普通外科的周芳芳获得第一名,胸外血管外科的简锦婷获得第二名,肾内科刘小波、关节外科康丽芬并列第三名。

据介绍,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47日,护理部组织召开了全院护长讨论会,制定了此次操作竞赛活动目标、方案及要求,指出了操作的重点是护理过程中的人文关怀、操作的规范性及PDA在护理工作中的规范化使用。赛前,在护理部指导和协助下,静疗小组组长、肾内科护士长吴碧芳多次组织评委老师及相关科室护长讨论制定静脉输液相关知识理论题库及浅静脉留置针操作的标准流程和评分细则。

 

 文:吴碧芳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