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教授及海外归国学者来我院交流

作者:  来源: 2013-03-06 09:04:18 阅读量:

 

31,应我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孙尔维邀请,美国阿拉巴马大学Irshad H. Chaudry教授及三位海外归国学者访问我院,与医务人员、研究生和留学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

首先,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外科研究中心主任Irshad H. Chaudry教授做了题为“The Role of Gender and Sex Steroids in Influencing Cell and Organ Function Following Trauma- Hemorrhage”的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创伤后出血,性类固醇激素对细胞和器官功能的影响作用。

随后,美国陆军外科研究所Wenjun Zhou Martini教授做了题为“Alterations in coagulation after Hemorrhagic Shock”的报告,阐述了失血性休克后凝血功能的变化。

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外科范杰教授的学术报告为“Updates in Neutrophil Biology”,介绍了中性粒细胞生物学的新进展。

美国俄亥俄州医科大学/托莱多大学健康科学院微生物免疫学Zhixing Pan教授报告主题为“Innate Immune Receptor Regulates Adaptive Immune ResponsesMechanisms in Asthma”。探讨了哮喘发作时相关免疫机制。

医务人员、研究生和留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提问,教授们耐心答疑,就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教授们的来访,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对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尤其是医院临床免疫方面的研究进展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