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金大地院长代表中国成功申办2015年世界骨科大会

作者:  来源: 2012-12-31 12:00:00 阅读量:
 

  
图为金大地院长代表SICOT中国分会向SICOT执行委员会汇报分会的发展和组织架构。
 
         2012年11月25日至30日,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SICOT)年度学术会议在阿联酋迪拜隆重举行。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中国分会副主席、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金大地教授率团参加会议。
        会上,金大地教授代表SICOT中国分会向SICOT执行委员会汇报了SICOT中国分会的会员发展和组织架构,并深入磋商SICOT未来发展规划。
        会议期间,金大地教授代表中国分会向SICOT国家代表委员会做了关于申办2015年SICOT世界骨科大会的精彩陈述,提名广州为第36届SICOT年会的申办城市。通过近9小时的现场答辩和无记名投票,最终广州在布鲁塞尔、德班、开普敦等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15年SICOT世界骨科学术大会的主办权。
        SICOT作为最富盛名的国际骨科学术组织之一,在业内极具影响力,其年度学术会议被称为骨科界的“奥林匹克”,是知名国际学术会议品牌。其参会人员之多,会员国家之广,极大地促进了骨科学领域新技术和新知识的交流。其官方杂志《International Orthopeadics》也是骨科学术界的权威杂志。
        此次广州成功申办第36届SICOT年会主办权,是SICOT成立80多年以来在中国大陆举办的第一场,这是国际同道对中国骨科分会的认可,也是促进国内外骨科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
        据悉,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SICOT)是一个受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赞许,在全球致力于骨科学发展的学术组织,于1929年在法国巴黎成立,组织成员分别来自142个国家,在国际学术组织中影响力排名第三。  SICOT专注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骨科学进步,提升患者医疗水平,致力于骨科学的临床治疗、科研、教学的交流与培训。该学会有自己主办的国际性骨科期刊:International Orthopaedics(SCI)――《国际矫形外科学》,在国际骨科学术界有着极高的引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