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医院绩效与成本管控制度的量化标准和评估”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2013-04-28 12:00:00 阅读量:
 

425,台湾著名绩效管理专家、台北医学大学顾问李维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医院绩效与成本管控制度的量化标准和评估”的专题报告。院领导、科室主任、护士长、全体机关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赖清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李维进教授在报告会指出,实施成本管控制度是现代医院从粗放式管理走向精细式信息化管理、从经验式预测管理走向数字化实务管理的重要举措,它改变了以往在成本管理中重事后成本核算甚于事前成本控制的做法,成本管控需要在成本制度设计、成本预算管理、标准成本管理、成本评析等循环中将医院成本控制在发生前。同时李教授指出,医院绩效需要通过科学方法确定单价标准,结合工作质量、工作数量、工作效率、可控成本等因素,并遵循同岗同酬、多劳多得、优劳优得、向高风险岗位倾斜等原则,最终实现医院绩效的科学化与公平性。

本次讲座李维进教授结合当前国内医院工作实际,从学术和实践两个层面系统阐述了医院绩效与成本管控的制度、常规做法和科学发展趋势,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剖析了医护人员的对绩效与成本管理的真实想法和内在要求,同时也普及了绩效评价的先进理念,为我院建立符合院情的绩效评价与成本管控量化标准体系及改革方案提供了指导意见。


文:付蔓如 图:赵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