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对接专题报告会暨姚开泰院士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2013-04-24 12:00:00 阅读量:
 

422,我院组织召开“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对接专题报告会暨姚开泰院士专题学术讲座”,科技处处长赵醒村、我院院长金大地、书记胡海源出席了报告会,全院副高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历人员近15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沈洁院务委员主持。

据了解,姚开泰院士长期从事分子肿瘤病理学研究,首次在国际上揭示了亚硝胺类化合物与鼻咽癌化学病因的关系;首次建立EB病毒潜伏感染的人鼻咽癌上皮细胞株;从分子水平深入探讨了EB病毒与鼻咽癌的关系、鼻咽癌发病的分子机理和鼻咽癌易感性的分子机理,研究工作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近年来,肿瘤干细胞的研究成为肿瘤研究的新热点,姚开泰院士又站在学科的最前沿,在国际上率先鉴定了鼻咽癌的肿瘤干细胞。

此次报告会上,姚开泰院士做了题为“肿瘤干细胞靶向治疗的最新进展”的专题报告,让医务人员开拓了视野,收获颇丰。姚开泰院士非常关心我院科研工作,除了精心准备了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外,还将他的整个团队带到我院,与我院的专家进行面对面探讨交流,希望可以尽快搭建起基础与临床结合的桥梁。

 (文:刘红梅、郑建明  图:陈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