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大内科病例讨论会

作者:  来源: 2013-04-02 15:15:31 阅读量:
 

为配合我院“质量与效益”主题年活动,329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本年度首次内科病例讨论会。

此次内科病例讨论会由内科教研室主任、肾内科主任邹和群主持,血液内科主任陈琪,心血管内科主任周滔、副主任胡兆霆,消化内科主任岳辉,神经内科主任罗一峰,呼吸内科主任王春莲,肿瘤科主任关小倩等专家和本院规培医师、研究生、实习生、进修医师、留学生等50余人参与讨论。

内分泌代谢科医生韩亚娟就一例 “晕厥”病例做了病情汇报,随后展开讨论,讨论内容涉及采集病史、体格检查、诊疗过程、治疗效果、跟踪随访等方面。与会人员纷纷结合本专科特点,踊跃发言。教授们层层剖析,引导学生们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探讨“晕厥”背后的发病机制、诊疗思路。

此次病例讨论使与会人员的三基知识进一步加深,对病例的分析更为客观、全面。这种多科协作讨论对今后的诊断、治疗工作有着极大的帮助,不仅更好的服务了患者,也扩大了医生、学者们的思维角度,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对今后的疾病诊疗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

                                                         (文字: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