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国内首个省级骨科学研究院在我院挂牌成立

作者:  来源: 2013-04-02 12:00:00 阅读量:
 

经广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3月30日,国内首个省级骨科研究院--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在我院挂牌成立。该研究院由钟世镇院士、邱贵兴院士担任名誉院长,我院金大地院长领衔,将整合大学基础医学院和我院脊柱骨科、关节骨科、创伤骨科、儿童骨科、风湿免疫科、影像中心等学科的资源和力量,把骨科研究院建成省内领先、全国名列前茅的骨科高级学府、医疗中心、研究和培训基地。

省机构编制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我院加挂广东省骨科研究院的批复;

 

余艳红副校长宣读了大学党委关于金大地兼任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院长的通知,并为学术委员会颁发聘书;

金大地院长代表医院致辞,并为下辖的研究所和基地领导颁发聘书和牌匾;

邱贵兴院长、高天明副校长分别致辞;

院士和校院领导共同为广东省骨科研究院揭牌。

据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院长金大地教授介绍,该研究院将“发扬骨科龙头优势,基础与临床结合、多学科交叉,实现跨越发展”的理念,充分利用和整合大学基础医学院的相关科研资源,创新机制、调动临床和科研人员的聪明才智和积极性,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同时提供优质骨科临床医疗保健服务,开展骨科基础与临床研究,推动国内外骨科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培养高层次的骨科人才,从而显著提升骨科综合学科群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学术地位。

目前,研究院下设创伤、临床解剖与生物力学、骨生物学、骨科医疗器械与材料、临床免疫研究所、骨关节医学影像研究所等6个研究所和脊柱脊髓病、关节疾病与运动损伤、创伤救治和儿童肢体畸形矫形等4个临床诊疗基地。(文:孙健、陈晓霖 图:赵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