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首次校级“教学公开课”获得圆满成功

作者:  来源: 2013-05-16 12:00:00 阅读量:
 

为推广教师的优秀教学方法和经验,我院科教科于2013515日组织了首次校级教学公开课。学校文民刚副校长及兄弟单位教职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督课评议。

内科教研室周滔副教授以题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作为首次教学公开课的主要授课内容。周滔副教授从教多年,先后在湘雅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从事教学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周副教授用名人的照片引入教学主题,从心脏的解剖结构、冠心病的定义、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及治疗原则几个方面进行传授。课堂上教学严谨、流畅,讲课有热情、有感染力,突出地表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而且注意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活跃了课堂气氛,达到师与生、教与学的良性互动,与传统的“一言堂”课堂教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次教学公开课向全校师生展现了我院的教学实力,为教师之间互相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广大听课教师通过公开课得到了启发、鼓励和鞭策,衷心希望能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做出更好的成绩。

 





                                                              

  /   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