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承办“第二届华南区创伤骨科高级论坛”

作者:  来源: 2013-06-18 12:00:00 阅读量:
 

61416日,我院承办的“第二届华南区创伤骨科高级论坛暨骨盆、髋臼、胫骨平台骨折手术入路学习班”在广州召开。

此次论坛主题为“骨盆、髋臼、胫骨平台骨折手术入路教学”,采用的教学方式有名师讲坛、病例讨论、大腕手术直播、学员分组参与尸体标本解剖等。来自解放军总医院,上海一、六院,南方医院及我院樊仕才、曾参军等教授现场讲学,并回答学员提问。手术直播中,解放军总医院罗殿中教授边手术操作,边向学员们介绍手术操作的步骤、要点、技巧等。在解剖学习中,带教老师樊仕才教授等演示了手术入路、解剖层次,同时现场解答学员关于手术显露、手术操作、骨折复位和内固定物置入等的疑问。

此次全方位理论和实践并重的教学模式,得到了学员们的认可,也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生治疗骨盆、髋臼骨折和胫骨平台骨折的手术技术水平。

                                         


 

                                         文:燕华

                                         图:陈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