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健康直通车”青年志愿者医疗队开进新疆喀什

作者:  来源: 2013-09-10 12:00:00 阅读量:

  

   9月6-12日,由广东团省委牵头,学校和我院共同组织的“健康直通车”青年志愿者医疗队开进新疆喀什地区,为当地人民送医送药送健康。
   9月7日上午,广东团省委和喀什地委、行署在喀什第一人民医院礼堂举行了“健康直通车”开进新疆喀什启动仪式。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我院赖清副书记及当地有关领导出席仪式。赖清副书记从梁均达副书记接过队旗后,向喀什地区现场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并接受喀什地区领导赠送的感谢牌匾。在喀什第一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骨科医生通过远程会诊网络,首次与新疆之外的专家进行网络对话及会诊。我院金大地院长坐在网络视频前,边观看传输过来的清晰画面,边向对方询问患者病情,解答疑惑。7日下午,医疗队员们分别来到相对应的科室,开展教学查房、学术交流,骨科医生曾参军、宋炎成分别为两名维吾尔族人实施了手术。

喀什第一人民医院与我院开通院际间远程网络会诊

 

我院会诊现场

 

赖清副书记代表医院为喀什地区捐赠价值12万元的药品器械

 

赖清副书记从喀什地区卫生局领导手里接过感谢牌匾

 

赖清副书记从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手中接过队旗


   8日至9日,医疗队分成两个小组,分别赴图木舒克市和疏附县部分乡镇,结对当地医院开展会诊和义诊活动,并通过技术帮带和开展主题讲座的形式培训当地医护人员。期间,医疗队还到附近镇村“五保户”家中开展巡诊、赠送药品等服务,受到当地维吾尔族人民的普遍欢迎。

医疗队在疏附县人民医院义诊现场

 

医疗队员到维吾尔族农民家里巡诊


           文:孙健               图  :孙健、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