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援疆青年医疗志愿服务队出征

作者:  来源: 2013-09-09 08:12:35 阅读量:

   受团省委和学校委托,我院12名专家组成的广东省援疆青年医疗志愿服务队于9月6日一早出发,前往新疆喀什开展为期一周的“健康直通车”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9月5日,我院在门诊楼大厅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大学昌家杰副书记、团省委劳丽诗科长、大学团委段俊杰副书记等领导出席了仪式。胡海源书记主持仪式。


   仪式上,医疗队队员、心血管内科杨德光医生首先代表医疗队发言。


   金大地院长在讲话表示,此次团省委把赴疆开展“健康直通车”活动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交给我们医院,这既是一种认可,又是一个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当前,医院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把这次赴疆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努力多看一个病人,使喀什地区农牧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广东大医院的医疗服务。他同时希望队员们发挥自己所长,克服困难,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医院是医疗队的坚强后盾,等待队员们顺利归来。


   随后,由医疗队队员、关节骨科宋炎成医生领誓,全体医疗队员进行了出征前庄严宣誓。学校昌家杰副书记为医疗队授旗,医疗队长、创伤骨科副主任曾参军从昌副书记手中接过队旗。

 


   昌家杰副书记指出,我院在玉树抗争救灾中,在广州亚运会医疗保障中,都有出色的表现,希望再接再厉,不负重托,一定要遵守组织纪律,严格按照团省委制定的工作计划,不离队,不掉队,确保人身安全;要了解和尊重少数地区的生活习惯、宗教信仰、民俗风情;要严格按照行医规范开展医疗活动,竭尽所能,实实在在地服务边疆人民,帮助当地医疗人员提高技术,以实际行动把南方医科大学的品牌形象深深根植到新疆喀什民众心里。


   据悉,此次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赖清带队,医疗队由骨科、妇科、心血管内科、眼科、呼吸内科、感染科、内分泌代谢科、药剂科等相关专业12名专家组成。未来一周,医疗队除了在地区医院举行大型义诊,开展疑难病例远程会诊,举行院际间专家互动交流,开展专题讲座和手术指导等之外,他们将深入到喀什地区的疏附县、图木舒克市等基层乡镇,到农牧民家中、困难家庭中送医送药,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广东大医院的医疗服务。

文:陈晓霖
图:赵玮